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抓体质 农林学子“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体军部召开“塑型提高班”征求意见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5-30 作者: 肖兆龙 点击:

 

多措并举抓体质  农林学子“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体军部召开“塑型提高班”征求意见会议

 

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础其体质健康现状也是现阶段学校家庭社会关注的问题之一学生体质的下降不仅对学生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而且直接关系到国民素质的发展,最终成为社会发展的潜在危机。近年来,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状况得到了党中央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研究探讨青少年的体质健康问题,已经关乎民族的发展、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910日出席全国教育大会时做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指示。为了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体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农林学子。我校体育军训部在日常工作中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有效地促进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提升的同时也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近日体军部围绕全面提升身体素质主体,针对部分有健身需求,但在健身过程中存在现实困难的同学专题在体育军训部党员之家召开“塑形提高班”交流会议,旨在做到农林学子“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目标。

会议由体军部健康测试中心组织,全面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为核心,以在体质测试中处于后进和对塑形、身体素质自我提升有困难的同学作为目标群体展开,会议邀请体育军训部主任冯祎中作专题报告。

冯主任的报告围绕如何正确做好身材和健康管理、如何正确认识健身锻炼、如何科学有效开展实施等多个方面展开,冯主任还现身说法,从个人跑步锻炼经历引入,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咕咚锻炼的由来对我校七年来咕咚跑步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例举一批坚持跑步成功健康瘦身和提升体能的案例,树立在座同学对健康健身塑形的信心会上主任还为同学们作深蹲、蜥蜴爬等专项动作的示范和讲解同时还部分健身觉得困难”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旨在充分了解学生在从事体育锻炼时的心理历程和提质、减肥、塑形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针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开出个性运动处方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训。

会后,同学们反映此次会议理念先进、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让大家对身体健康的认识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知,会议不仅给大家传授了很多专业健身理念和知识,更加提升了自己在锻炼塑形和身材管理中的信心,表示在接下来的健身锻炼中认真按照体军部老师们的运动方案积极锻炼,早日达到自己理想的健康状态。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改变来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