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重走“一大”之路--体军部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日,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红船精神”,重走“一大”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嘉兴南湖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特殊的意义,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但因遭受法租界巡捕房的侵扰,中共一大第六次会议改在嘉兴举行。各位代表登上事先租好的南湖画舫继续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选举出了中央领导机构党的第一个中央机由此产生。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活动中,党员们怀着敬重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一大”遗址——南湖“红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等,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在南湖红船前,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体宣誓活动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建党历程,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从灵魂深处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我们要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勤工作,为党育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