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体育”项目比赛安全应急预案

来源: 时间:2019-04-23 作者: 冯祎中 点击: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体育”项目比赛于2019年4月27日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举行。为圆满成功、安全顺利完成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阳光体育”各项赛事任务,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突发事件,迅速采取有效正确的措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的减少其危害和影响,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

在赛前训练中领队和教练员积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参会运动员、教练员能严格遵守大会各项规定和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减少突发事件的机率。派队外出比赛通过学校安排专门车辆接受,确保合格的交通车辆和驾驶员;教育运动员注意交通出行、体育竞赛、饮食住宿、观看比赛等事宜的安全性,实行请假制度,消除任何安全隐患,保证大运会期间圆满、安全、顺利完成赛事赛会任务。

(二)依法管理

在参赛途中以及比赛期间如遇突发事件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在处理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竞赛如出现争端要根据竞赛仲裁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提出申诉,不会擅自和意气用事解决问题。

(三)快速反应

如在赛事期间发生突发事件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各级预案,在大运会统一领导下和组委会的直接指挥下,果断采取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事态,将危害和损失降低最低程度。

二、应急组织体系及职责

总负责人:冯祎中(13606530090)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户外拓展队、拔河队和轮滑队在参赛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包括交通、卫生、赛纪赛风等。

户外拓展队:傅钢强(18767115356)

主要职责:主要负责户外拓展队队员的安全教育、现场应急处理和赛事管理。

拔河队:范海彪(15345714383)

主要职责:主要负责拔河队队员的安全教育、现场应急处理和赛事管理。

轮滑队:陈晨(18767179088)

主要职责:主要负责轮滑队队员的安全教育、现场应急处理和赛事管理。

三、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

(一)在大会统一组织下,安排人员负责有序疏散人群。

(二)进行自救与互救。

(三)及时送到急救中心或拨打120。

(四)及时向领导报告事件情况以及向上级报告。

(五)突发事件发生时,要迅速了解、收集和汇总事故有关情况,及时向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各种相关信息和资料,与事故现场指挥人员和政府及卫生、公安等部门保持联系。

(六)发生事故,要组织人力及时抢救受困和受伤人员,确保受困和受伤人员生命安全。

(七)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体育军训部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