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闻公告 -> 部门发文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实施办法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12-29 作者: 肖兆龙 点击: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15]94号)精神,要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场馆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发挥体育场馆的健身功能,现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范围

1.在不影响学校安排和教学活动的前提下,体育场馆为校内各单位部门、师生员工以及校外企事业单位、社团和市民开放,实行有偿服务。

2.本实施办法所指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是指借用体育场馆一次性及连续使用期不超过一个月的短期出借使用,具体开放范围:

1).风雨操场内的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健美操教室、排球场等场地;

2).田径场(含看台)、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室外运动场地

3.连续使用期限超过一个月(含一个月)的出借使用,体育场馆所属房屋及建筑物租赁使用,以及未作明确规定的房屋及建筑物(含暂时闲置房),均不属于本实施办法规定的范围。

二、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的管理

1.体育场馆的使用管理单位为体育军训部,体育军训部负责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管理工作

2.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实行面向校内员工公开竞标管理,若无人竞标则由体育军训部自行管理。

3.凡进入体育场馆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必须服从场馆管理人员的指挥,遵守场地管理规定,按标准付费入场。

三、体育场馆借用原则与办法

借用原则:按照教学优先,校内师生优先,先登记先使用的原则。

(一)校外企事业单位或社团借用办法

1.校外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一次性或短期借用本校体育场馆举办群体性活动,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须具有企事业法人或社团法人资格,自发性的组织和个人不予以接待;

2)须事先说明用途,不得从事迷信活动或举办有于四项基本原则和精神文明的活动;

3)须承诺遵守本校体育场馆使用管理规定和校园治安管理规定,承诺承担举办活动的安全责任和物资损坏赔偿责任。

2.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借用单位,体育军训部办理借用手续体育军训部根据场馆安排情况同意后与借用方签订出借协议

3.借用方使用体育场馆时,体育军训部派专人在现场服务管理,协助借用单位做好卫生及安全工作

4.借用方使用结束体育军训部会同借用方共同验收设备设施,如有损坏双方协议约定由借用方负责赔偿。

5.本文规定的收费标准支付费用。

(二)校内各部门或社团借用办法

1.校内各部门和各社会团体借用体育活动场所,应事先(提前一周)填写体育场馆使用申请单,送体育军训部统筹安排。

2.申请借用体育场馆的单位,使用时必须要有专人负责,进行现场管理,直至活动结束。使用单位如无专人负责进行现场管理,体育军训部有权终止或暂停今后借用体育场馆进行活动。

其他规定和要求同校外企事业单位借用体育场馆的规定。

(三)校内外个人借用办法

校内外个人须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借用场地(不得冒用他人证件)。

四、收费原则和收费标准

(一)收费原则

体育场馆适度对外开放,既便利师生员工和市民的健身活动,又充分利用了学校资源。收费的基本原则:适当考虑开放成本,低收费向师生员工和社会开放

(二)收费标准

1.团体借收费标准

1)团体借体育场馆,均以每4小时为1个使用单元时间,不足4小时,按4小时计。

2)每使用单元时间收费标准见附件1。

2.个人借收费标准

1)个人用体育场均以每1小时为1个使用单元时间,不足1小时,按1时计

2)每使用单元时间收费标准见附件2

(三)体育场馆收费标准制定

体育场馆各运动项目收费标准由学校收费管理协调小组参照我省各地高校运动场馆收费标准制定,并根据我校运动场馆实际运行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五、体育场馆开放服务收入的管理与使用

1.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费用,一般不予减免或全免。

2.校内各单位、各部门组织的全校性各种文化体育以及其它活动借用体育场馆,并按借用要求办理借用手续的,出借费用可以全免。

3.校内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内教职工、学生体育活动,各协会组织活动借用体育场馆的,按校内团体借用收费标准收取。

4. 体育军训部场馆有偿开放服务收入全部上交学校计财处,按以下比例使用:

(1)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收入的20%,用于体育场馆水电费支出;

(2)体育场馆有偿开放服务收入的80%,用于弥补场馆的维修、管理人员人工工资以及其他等开支。

六、其他

1.实施办法自颁发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2.实施办法的解释权属体育军训部

                             一五十二二十四
附件1  

团体借用体育场馆收费标准

         项目

场地

单位

校外收费标准(元)/4小时

校内收费标准(元)/4小时

备注

田径场全部场地

(含看台)

3000

750

含场内所有比赛用器材

田径场活动场地

(不含看台)

2000

500

含场内所有比赛用器材

足球场

(塑胶田径场)

1500

375

篮球场(室内)

500

100

羽毛球(室内)

160

20

根据用灯情况,每小时加收10元。

健美操教室(室内)

200

50

网球场

(灯光、聚胺脂)

120

30

根据用灯情况,每小时加收20元。

网球场(丙烯酸)

100

20

附件2

个人借用体育场馆收费标准

项目

场地

计算单位

校外收费标准(元)

校内收费标准(元)

乒乓

1桌位/小时

20

2.5

羽毛球(室内)

1场位/小时

40

5

篮球(室内)

半场/小时

80

12.5

篮球(室内)

全场/小时

160

25

篮球(灯光)

半场/小时

120

20

篮球(灯光)

全场/小时

240

37.5

网球场(灯光、聚胺脂)

1片场地/小时

60

12.5

网球场(丙烯酸)

1片场地/小时

40

5

网球场(聚胺脂)

1片场地/小时

60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