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闻公告 -> 部门发文 -> 正文

关于体军部部分运动队教练员岗位选拔调整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7-05 作者: 第二教研部 点击:

 

 

 

按照《浙江农林大学竞技体育工作若干规定》(2012144号文件精神。对应省教育厅对各运动项目开展的新要求,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对我校部分运动队教练员进行中期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学校和体军部的相关规定,既考虑运动队建设的延续性,也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既借鉴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也结合我部实际。坚持德才兼备、队员认可、注重实绩的原则,以教练员任期内的比赛绩效结果为选拔重要依据。以工作需要为主,兼顾主教练志愿,推进教练员岗位能上能下。在体军部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规范教练员选拔工作,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从学校运动队的长远发展出发,优化配置人力资源,为学校运动队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二、教练员岗位的设置

 

根据学校运动队近年来的运行情况,同时考虑到学校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半准备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高校甲组)各项比赛的实际需要。教练员岗位设置原则保持平稳,经部门党政和教研部讨论,决定对田径队,定向队,男女排球队做出调整。由于定向运动、田径功能相近,定向未进入省大运会项目群,决定合并两队。设:主教练两名,由部门聘任,助理教练1-2名,(由主教练根据工作需要聘任)。根据浙江省第十五届大运会比赛成绩,决定合并男女排,设主教练一名(由部门聘任),设助理教练1-2名,(由主教练根据工作需要聘任)。

 

三、竞聘条件

 

教练员是运动队的核心,凡具有敬业与奉献精神,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较长的本专项运动经历,了解本专项全方位发展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体军部教师,均可参加竞聘。

 

四、岗位要求

 

1、主教练全面负责运动队的队员日常管理、组织训练和比赛工作。

 

2、教练员在工作中,坚持科学训练和严格管理,要珍惜机会,爱惜人才。平时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引导运动员搞好运动员之间及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团结,加强运动队的作风建设。

 

3、主教练在训练工作中,有及时向体军部反映运动队基本情况和阶段表现的责任。  

 

4、本着实事求是、精简节约的精神,各运动队在比赛开始前一周,由主教练根据本次比赛的具体情况上报比赛期间的经费预算(主要包括比赛期间的交通和饮料等费用),报经体育部领导批准后参加比赛并于比赛后一周内完成材料上交和报销工作。

 

5、教练组每学期或每赛季应上报总结材料以及下学期或下赛季训练计划。并按规定时间进行训练,严格考勤。无特殊情况,教练员在赛前4周内和比赛期间不得脱离队伍,比赛后将运动队(运动员)成绩册或成绩证明报送体军部主管训练工作的教研部主任,并作好比赛后的总结。

 

五、聘任期限:

 

原则上执行运动队按照省大运会周期三-四年;期间执行运动队升降级制度。

 

六、聘任程序和时间安排

 

按照体军部的总体工作安排,本次调整教练员聘任工作从201875日起至79日结束。聘任程序与具体日程如下:

 

1、应聘主教练的教师填报表格,其内容要包括个人的业务情况、担任教练员工作后的措施、目标、运动队的发展思路、全年训练计划、完成指标等。

 

2、助理教练由主教练提名,报体军部第二教研部主任审核批准。

 

3、公示

 

4、部门发文任职。

 

  希望体军部相关教师能够积极参加竞聘,在竞聘过程中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正确对待名誉、权力和利益,以大局为重,以学校的体育事业为重,做好个人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和能上能下的思想准备,促进学校运动队工作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

 

本通知由体军部负责解释。

 

 

                                           体育军训部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