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三走”户外拓展挑战赛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2-05-16 作者: 点击:

2022514日,由浙江农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军训部承办、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第五届“三走”户外拓展挑战赛在我校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顺利举办。本次比赛,来自现代农学院、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等14支代表队,共计百余人参加。竞赛项目包括合力建塔、群龙取水、愚公移山、旋风接力跑、团队飞盘共5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力压群雄夺得本次挑战赛团体冠军,环境与资源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分获第二、三名,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园艺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获第四至八名。

IMG_20220514_081338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得以放下手机,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了操场,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体验到了运动所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了“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课教学新模式,实现了“三走”活动目的。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体军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也离不开户外运动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学校体育是实现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1652526030183 IMG_20220514_095602


mmexport1652526054032 mmexport1652577805340


当然,在组织过程中也仍有许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首先,赛事前期雨水较多,给各个学院的练习带来了诸多不便;其次,由于各个学院的练习时间集中,造成器材上的使用紧张;最后,如何调动各个学院的参赛积极性和规范性是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部门会认真的总结和反思,继续提升“三走”活动的赛事体验,为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mmexport1652577741142


mmexport1652526083072


mmexport165252609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