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军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2-04-22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军部师德师风工作, 4月21日下午,体军部在风雨操场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专题会,部门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浙农林大党〔2022〕17 号)和《浙江农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浙农林大党〔2022〕19 号)等文件精神,近期,党委教工部组织编印了《浙江农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以下简称《学习读本》),作为我校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的日常学习材料。

专题学习会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学风建设年”精神,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和要求,知晓“底线”和“红线”。会上,副主任周红伟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的第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指出部门教师应敬畏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用扎实的知识储备、专业的技能水平和真、善、美去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用爱去包容学生,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学习会,部门教师纷纷表示会把师德师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切实践行,积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将学校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