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学生军训补训工作结束

来源: 时间:2021-12-09 作者: 点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及2011年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及2013年《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 浙江省军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省国防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大力支持协助下,我校自8月26日至9月4日和9月17日至9月26日,对2020级和2021级学生进行了军训。

 





由于疫情影响,97名学生无法按时返校参加学生军训,体军部会同教务处、学工部研究后决定:97名学生编排为一个营四个排,校保卫处退伍军人俱乐部带训干部及工作人员6人由我校退伍大学生担任教官,采用每个周末进行补训的方法,组织开展军训补训工作。

undefined





在为期5个周末的军训中,教官充分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按照军训计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以饱满的热情、优秀的军人品质,认真开展军训各项工作,确保了今年军训补训工作的圆满成功。全体参训同学刻苦训练,完成了队列、拉练、防恐防灾安全教育,参加了绿地养护、内务卫生评比等项目,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思想作风、军事技能、组织纪律、集体观念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展现了当代年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军训预期的目标军训中涌现出了一批严格训练、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军训办公室对其进行了表彰。

学校一直将军训作为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在军训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又引导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至此,我校2021年军训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