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开拓未来”体育军训部2021年户外团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30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团结力、执行力,11月25日体育军训部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开拓未来”为主题的户外团建活动。上午10点,体军部一行人来到浙江省体育强镇浙江省攀岩特色小镇高虹镇龙上村,通过参观攀岩馆及水上攀岩馆,在攀岩教练张天志的讲解下了解到各种形式多样、活泼自由的休闲户外活动,体验了原生态自然乐趣的生活方式。

       

中午11点,全体教职工一起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拌馅、包饺子、煮饺子,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包饺子情暖心间,随着大家的努力,造型各异的饺子纷纷到镜头来“亮相”。在教师们的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不仅感受到了欢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大家感受到体军部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下午1点,大家来到了天石滩冰川地质公园,天石滩全长1580米,平均宽度50米,面积约200多亩,号称“千米石瀑”,是史前冰川活动留下的一道奇特风景。在天石滩上,大家手脚并用攀爬,乐趣无穷,攀登至石浪山顶一览全貌。

       

 

建党百年,红色寻访,下午2:30,体育军训部党总支在董昇忠书记的领导下,组织参观临安高虹新四军纪念馆,寻访新四军当年在龙上村驻军的红色遗址,重温我党领导下的新四军指战员们坚持革命理想,积极投身民主解放战争、爱护人民的英雄业绩。参观主要内容包括“浙西烽火”“天目反顽”“军民齐心”“高虹丰碑”四个部分,纪念馆用图文、实物、影像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共同显示了“烽火共战,军民齐心”的主题和宗旨。

忆往昔,思今朝,此次活动通过寻访红色地标、倾听红色故事,各位教职工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初心真谛,百年辉煌历程,践行初心使命!

“秀我厨艺,展我风采”,下午4:00,别开生面的厨艺活动在户外基地举行,一群平日里冒着风吹日晒奔波于运动场地的体育教师,在冯祎中、董昇忠、周红伟三位领导的带领下,在灶台上蒸、炸、煎、炖、煮,展现他们不凡的厨艺。在这场厨艺活动中,各位老师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示了各自的独家厨艺。厨艺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师的家庭责任感和对体军部的归属感。

       

       

除了组织户外团建活动,部门还专门为刚刚退休的教师王能干策划举办了一个特殊的荣退告别仪式。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王能干老师的感言感动了部门全体教师,他表示部门的安排简朴而隆重,让他心绪万涌,感谢部门领导的精心安排。王能干老师从教35年,和学校同命运,以校为荣,以教为尊,见证着农林大的曲折发展。教育是传承和发展人类文明的重要手段,每个人每件事,都离不开教育;教师是崇高而伟大的职业,是传承和发展人类文明的使者,成为教师是非常幸运的。

众志成城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本次户外团建活动场面温馨和谐,每一位教职工都配合默契,发扬了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集体需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凝心聚力,开拓未来”,体育军训部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