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0-19 作者: 点击:

1018日上午8:30,2021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活动在我校风雨操场和A区田径场展开。本次抽测2019级学生名单由浙江省教育厅随机抽测产生,被抽中的学生共300抽取其中200人进行测试200名学生分别来自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等。

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教务处负责人郭建忠及相关学院书记亲自到莅临现场,检查准备工作情况。学校格外关注学生体质健康,对本次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给予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现场抽测安全防范处置预案与出现疫情临场处置方案,以确保我校2021年全省高校健康测试抽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始终将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制。在实施学生体质测试过程中,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责任到人。抽测过程中配备了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制定了发生伤病的应急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各个学院和部门给予高度的支持和配合,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体军部教师对学生进行预防运动损伤,疾病控制和报告等宣传教育,并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生体质健康锻炼活动和安全宣传活动,学生认真听讲,反响强烈,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

本次抽测旨在了解高校学生们的体质健康水平测试项目内容: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耐力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通过对以上测试项目进行抽测,以期更好地把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情况,为学生制定更有效可行的锻炼方案,让学生明白只有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本次抽测工作得到了各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相关学院书记、辅导员都一直在现场指导,与学生一同面对体测,为学生呐喊助威,提供帮助。测试前,体军部教师带领学生在场外进行热身准备活动,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同时再次对测试中需要把握好的注意事项细心叮嘱,为学生加油打气,给予学生信心和鼓励。测试中,全体学生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浙农林大精神,团结拼搏,奋力向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努力完成每一个项目,尽显青春风采。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全体学生顺利完成了测试任务。

在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浙江农林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感谢省教育厅抽测小组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加强日常体育锻炼,从而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