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07-22 作者: 点击:

202178-1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在温州乐清民兵训练基地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庆建党百年 筑强大国防”为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通过组织理论教学与技能训练、现地观摩与实践操作、座谈交流与参观见学等活动,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陆军战斗风采,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热情,推动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训练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接到参赛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体育军训部党政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组织选拔和训练,最终选拔出了体能突出,各项成绩优异六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活动。78日,我校学生胡彦栋、蒋林彤、廖小龙、顾汤灿、倪彦琳、王靖矞六名同学,由朱士玉老师带队前往乐清参加本次比赛,向全省各高校代表队展示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要求,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的军训工作成果。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我省的18所高校和12所高级中学,共计210名师生参加,组织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我国国防安全、周边安全环境为重点的授课,并进行队列、格斗术、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心理行为训练等方面训练及考核,以及参观相关部队和国防教育基地,体验军营文化等活动。我校师生在训练营中认真学习、顽强拼搏,最终获得“识图用图科目”一等奖,“实弹射击”二等奖,“军事理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活动中,朱士玉老师认真负责,积极跟训,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我校学生胡彦栋、顾汤灿在训练营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开营仪式

 

  

 我校学子积极训练

阅兵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