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代表队参加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载誉归来

来源: 时间:2021-06-11 作者: 点击:

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承办, 上海军事教育基地---东方绿舟组织实施,全国38支代表队共计293名师生参加。

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组队代表浙江省高校参赛。接受任务后,体军部党政高度重视,书记要求结合当前党史学习,认真准备。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8日体军部冯祎中主任带领我校学生奔赴上海东方绿舟,向全国各省高校代表队展示浙江省近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要求,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的军训工作成果。浙江农林大学代表队经过刻苦训练,在展示现场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期间,赛事组委会组织学生开展了识图用图、战伤救护、电磁频谱监测等多种形式的军事课教学展示,还为师生们安排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国防知识理论讲座等教学内容。 为增加活动的厚度和教育力度,还组织学生参观参观了红军足印纪念园。作为沪上爱国主义到新坐标,纪念园拓印了100余名老红军的足印。参赛师生认真倾听红军故事,瞻仰红军足印,感受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浸染家国情怀,深植爱国主义。为了让当代大学生体验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真切地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由代表队营员组成红蓝两支队伍,进行了模拟对抗实战演习。“战场”上,同学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激烈对抗,展现了营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坚硬如铁的意志品质。

 

我校学子参与军事课教学展示



红蓝双方模拟对抗实战演习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首先回顾了紧张比拼的点点滴滴,其中有泪水、有欢笑、有失利,但更多的是收获。在识图用图、电磁频谱检测、战场医疗救护、机器人、主题演讲5项军事课教学展示中,大家对军事知识和技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在比赛中收获了责任和友谊。我校参赛学子感言:“感谢这次在东方绿舟举办的军事课教学展示,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集体力量的强大、国防安全的重大、红色精神的伟大,在这里,我学习到了蕴含丰富、新颖实用的知识,将受用终身,更收获了不断拼搏、互助友爱的美德。”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弘扬红色文化,提升国防意识,用青年的热血和奋斗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鼓励大家永远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共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