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军部本学期青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6-0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教学功底扎实、学科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根据部门整体安排与组织,6月3日体军部全体教师在东湖校区A操开展了本学期青年教师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部门专门安排了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优秀青年教师路诣老师进行主讲。路诣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足球---球性球感练习,通过将足球融入课程全过程的形式,旨在培养学习者对于球性的感觉与感知,使其能够更好的掌握技术动作,也有利于大家在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同时,也能通过球性练习锻炼身体协调性与灵敏度。教学从带球准备活动开始到带球行进间练习再到多人间相互传球,再到最后的小组间对抗比赛,教学过程循序渐进,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虽然天气闷热,但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在比赛结束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很大大家在教研活动中畅所欲言,探讨教学中的创新举措,不仅有效地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教学的创新性和主动性。

 本次教研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教研活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通过本次形式生动、主题鲜明的教学公开课,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学习和研究能力、促进了教学能力的自我更新和快速提升有助于教师专业技能的成长通过教研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让老教师从青年教师身上学到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手段,实现互为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也积极促进了部门同事之间相互交流,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