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忆初心,教学竞赛亮风采——体军部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1-05-21 作者: 点击:

 

为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面貌,深化“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体军部于5月20日举办了主题为“党史学习忆初心,教学竞赛亮风采”的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教学功底扎实、学科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

本次教学竞赛的现场教学评比环节由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两个部分构成,参赛教师赛前准备充分,竞赛状态饱满,教学实施过程阐释精炼准确,教学设计和课堂讲解新颖生动,展示了各自鲜明的教学特色。教学反思深刻透彻,富有创新精神,展现了部门青年教师对体育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独到见解。

本次教学竞赛评委由部门领导和部门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且在校内外各类教学竞赛中屡获殊荣的教师代表。在赛后的点评总结中,各评委对参赛作品和临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在比赛中的问题也进行了指导点评,在亮点突破、教姿教态、思政融入体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赛后各位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交流,加深了自己对专业教学内涵和思政课堂的理解,对竞赛中学习到的知识点回去认真梳理、领悟和转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水平。

历时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本次赛事圆满结束。最终评选出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通过本次形式生动、主题鲜明的教学竞赛,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学习和研究能力、促进了教学能力的自我更新和快速提升,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的积极作用。既有助于教师专业技能的成长,又加深了思政课堂的理解。部门党政也将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学习内涵,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带领全体教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部门工作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