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暨校友第五届迷你马拉松健身跑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5 作者: 肖兆龙 点击:

为磨练大学生意志,培养农林学子的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12月10日,由浙江农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军训部、校工会、校友会承办的第六届暨校友第五届迷你马拉松健身跑活动,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隆重举行。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副校长胡祖吉、学生处处长周晓光、校友办主任杨黎明、体育部主任冯祎中、体军部党总支书记董昇忠、校工会副主席郭爱枝和优秀校友代表杭州女子马拉松冠军唐晓芳及来自全校33个单位共1850余人参加了校园马拉松赛事。

比赛前由体军部朱士玉老师带领全体运动员进行热身沈月琴副校长作了以跑健身,相互交流,传递梦想,运动青春为主题的赛前动员讲话,沈希校长宣布活动开幕。沈校长对大家热爱运动,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体艺育人,受益终生的教育理念,指出体育锻炼不只是赋予学生健康体魄,更重要的是要在人格培养和精神塑造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下午3:50校园迷你马拉松正式开赛,参赛选手在杭州女子半马冠军唐晓芳的带领下,迈开步伐在美丽的校园中尽情奔跑为了提升比赛的质量,本次赛事采用了杭州马拉松赛的电子芯片计时服务团队为本次比赛进行计时,每名运动员到达终点时会立即收到比赛成绩的通知短信。在路线选择方面,首次加入了1公里的山地越野赛段,让师生们过了一把山地越野的瘾,同时让大部分师生初次了解了学校的山地区域。

活动结束后,无论是同学、校友和广大教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校友唐晓芳说:非常高兴回到母校参加迷你马拉松,跑过一段段自己熟悉的校园,回忆起以前在学校读书的场景,真的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今天的赛道设计,也是我跑的最舒服的一次比赛,感谢母校!2020园林研究生郑雪烟赛后感言:农林的体育氛围真的特别棒!校园马拉松活动真的非常好!我重在参与,明年争取上台领奖!马拉松的内涵与一代代农林人“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相契合。

校园迷你马拉松虽然仅仅是一场比赛,但通过此次活动,升华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也重塑了广大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为学校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积累了良好的基础,校园马拉松引领广大农林学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共建文明校园,广大运动员在过程中体验了坚毅与坚持的马拉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