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军部党总支赴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部党政办 时间:2020-06-22 作者: 肖兆龙 点击: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6月19日,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馆内共有“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四个展区,详细记录了日本侵略者在占领余杭期间空袭临平、塘栖,火烧瓶窑,血洗余杭古镇,将乔司屠为空镇等诸多恶行,给余杭人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惨痛记忆。大家一路行一路看,深深地被当地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珍爱、维护和平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体军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现场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第一支部新党员对党旗宣誓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段近在咫尺的革命历史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缅怀了为中华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英雄先烈,并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为党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军部党总支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