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季返校第一周 体育教学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 时间:2020-05-11 作者: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军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返校第一节体育课做好充分的准备,体育教学有序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部署。结合我部的实际情况,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体军部应急防控预案》,做到统一思想,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2、积极沟通保卫处、建管处、校医院,对场馆、办公区域等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和清洁工作,营造清洁卫生的师生锻炼、学习和办公环境;消杀后在醒目的位置张贴“场馆器材已消毒”等细节标识,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锻炼和学习环境。

3、开展防控教育做好宣传引导

(1)利用部门全体教师会议、QQ文件上传等渠道学习国家卫健委、浙江省教育厅等各类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对部门专兼职教师传达我校疫情防控部署和开学复课要求,做到科学防控,理性应对。

(2)要求教师在上课期间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运动量。

(3)保持学生活动公共区域卫生间、洗漱台做到每日多次清洁,做到群防群控,科学防控。

(4)制定管控措施,明确教学要求。部门专门针对教学防控管理,对任课老师、上课时间、场地、方式、教学内容、学生进行评估、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做了细致、充分、严谨的部署,确保教学工作安全开展、有章可循,落地见效。

(5)做到应急规范,保障信息互通。利用微信群及时上传了《体军部防控应急流程图》,应急处置联系电话等,包涵了体军部疫情防控工作组、医务室、各学院领导的联系方式。做到反应及时、临危不乱、流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