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军部党开展主题教育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16 作者: 点击:

根据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10月13日,体军部党总支组织体军部党政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各学科负责人赴高虹镇龙上村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馆内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了解了新四军四支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建、发展的艰难历程和英勇抗日的辉煌历史,在天目山战役期间(1945年2月—1945年6月)新四军进驻临安,粟裕司令员的前线指挥所就设在横畈;第一纵队第一支队支队长刘别生率部驻扎高虹龙上纪念馆建筑为四合院式,呈“回”字形。以“浙西烽火、天目反顽、军民齐心、高虹丰碑”为主题板块,再现了新四军一部在天目山区发动大规模自卫反击战的那段烽火岁月;纪念馆外,陈列着曾威震江南的新四军郎广军区一纵队司令员、人称“老虎团团长”刘别生策马扬鞭的铜像

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纪念馆、烈士纪念雕像等革命遗址,在纪念馆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党员们切身感受了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进取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附近的中国攀岩小镇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