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学生军训拉开序幕

来源: 时间:2019-09-15 作者: 点击:

9月13日上午,2019级学生军训教官见面在东湖校区举行。副校长、军训师师长沈月琴,承训部队领导倪慧祥出席见面会。教务处、学工部、人武部、体育军训部负责人,军训教官,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军训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沈月琴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军训作为塑造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一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和国防建设思想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高素质人才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

沈月琴要求,提高认识、担当使命,刻苦训练、锤炼品格,恪尽职守、密切协同,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珍惜机会、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整齐的步伐,练就最刚强的意志,从军训中得到锤炼,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倪慧祥讲话对军训教官、参训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要认清意义、端正思想,服从命令、刻苦训练,热爱祖国、勇担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毅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去。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对军训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宣读了军训师建制决定。

据悉,2019级参加军训学生3841人,设立1个军训师,下辖9个营、54个排。军训从13日开始到22日为期10天,将进行队列、内务、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等科目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