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闻公告 -> 部门发文 -> 正文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

来源: 时间:2017-06-16 作者: 点击: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

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根据省教育厅《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的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拟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二、工作目标

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要努力实现五个更的目标: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意识更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有为;二是二级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好,党建工作薄弱的现象得到显著改善;三党内政治生活更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固定活动日等制度执行规范;四是师生党员党的意识更强,政治信仰坚定,宗旨意识牢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五是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得更紧,抓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引领、助推高校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更加明显。

三、具体举措

1.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基层党支部参与重要事项决策机制,落实党支部对部门教职工参与岗位聘任、职称评定、评优评先、干部推荐等事先作出思想政治鉴定的要求,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全面实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带头、抓实支部,推动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自觉做到四个合格。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全面制定抓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清单,领办基层党建项目,并分别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

3.述职评议制度。建立总支书记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实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4.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制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课堂听课活动和下基层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立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即每人至少联系指导1个党支部、1名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1-2个学生班级,每年至少为党员讲1次党课。

5.打造党建+升级版。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与学校、部门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引导高校党员争做育人成才先锋,深化党员志愿服务,自觉做到四个合格

6.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全面提标行动。做好下半年的支部换届工作,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推动各级各类评先评优向一线倾斜。做好党建基础保障,建好用好“党员之家”,每年落实党建经费2万元

8.开展第二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选树宣传活动。

9.强化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在今年三季度,做好迎接省里对高校落实党建基本制度、基本要求以及年度重点工作推磨式检查。

10.实施基层党建创新工程。做好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的培育工作,积极打造以微视频、微动漫、微心愿等为内容的指尖上的微党建

 

                                                             体军部党总支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