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闻公告 -> 部门发文 -> 正文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

来源: 时间:2017-05-09 作者: 点击: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7年学习计划

 

根据《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结合部门实际,制定2017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理论学习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与转型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与实践,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为推动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主要内容

   专题一: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并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

专题二: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重点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向,强化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的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专题三: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健全“三全”育人格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夏宝龙书记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认真研读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按照“三个四”要求(“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上来,着力健全“三全”育人格局,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专题四: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基本精神,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大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专题五:学习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担当

深刻把握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历史任务和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立足国情省情校情,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力量凝聚到抓好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大学建设、投身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以及落实“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新动能。

专题六:学习《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重点任务,深刻认识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着力培育农林优势特色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专题七:学习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依章治校的自觉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治校育人环境。

专题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指导学校发展实践上来。

三、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为广大党员和师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好头做好示范。

2.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有效性。要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读书报告会、专题讲座、观看影像等形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要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学习平台,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学习成效。

3.完善学习制度,增强学习规范性。严格执行学习考勤、集体学习、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时间有保证,讨论有记录,交流有成果,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

             2017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