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闻公告 -> 部门发文 -> 正文

​体育军训部2016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体军部党总支 时间:2016-03-17 作者: 点击:

体育军训部(2016)1号
 

各党支部、教研室: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上半年我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以深入实施我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凝聚全体老师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紧扣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为十三五事业发展开好头

     32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宣勇书记作题为《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为决战“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的讲话,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16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紧扣2016年我部事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与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自强不息、真抓实干,开创十三五我部事业发展新局面。  

2.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体军部职能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推动社会进步。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成功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认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工作成就的总结及提出的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3.学习贯彻校“双代会精神”。

316,学校召开了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周校长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强活力同心同德促发展努力开创生态创业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4.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准确理解“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发展理念和未来五年发展的重大任务,着重学习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教职工自觉将全会精神和发展纲要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5.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和党员义务权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自觉性。

6.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教职工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3袁贵仁在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4. 宣勇书记作的题为《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为决战“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的讲话;  

5. 周国模校长作的题为《深化改革强活力同心同德促发展努力开创生态创业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6、中国共产党党章;

7、《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8、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三、学习要求

1.进一步强化组织落实。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健全学习考勤制度,严格执行单周四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完整保存学习计划、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以备查。

2.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各党支部要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继续推进网络课堂实践课堂要积极强化课堂建设,充分利用课堂来做细、做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3.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要坚持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动力。结合各党支部目标与教职工思想实际,有效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教职工自觉把学到的理论成果运用到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能力,推动我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  

                                                                             

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