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新闻公告 -> 部门发文 -> 正文

体育军训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来源: 时间:2015-12-02 作者: 管理员 点击:

体育军训部教职工学习计划

(2015年第二学期)

为了加大教职工理论教育力度,切实提高部门全体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学习促进工作、工作推动学习的理念,在部门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推动学习型部门建设。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对象:

体育军训部全体教职工;

二、学习内容:

时事政治和理论、业务技能、工作部署、科学文化知识等;

三、学习时间:

每单周四的下午

四、本学期学习计划

1、第一周(2015年09月10日)

主题:(1)庆祝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围绕“立德树人”要求,进行学习和交流;

(2)学习和贯彻《浙江农林大学章程》;

(3)部署本学期工作计划。

2、第三周(2015年09月24日)

主题:(1)学习党章。

(2)学生体质健康与微信长跑活动研讨。

3、第五周(2015年10月08日)

主题:(1)学习夏宝龙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2)学习党纪党规。

4、第九周(2015年11月05日)

主题:(1)学校党代会精神学习5、第十一周(2015年11月19日)

主题:(1)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

(2)社会服务与学术创业研讨。

6、第十三周(2015年12月03日)

主题: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

7、第十五周(2015年12月17日)

主题:(1)学校章程及重要文件、法规,学院规章制度学习;

(2)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研讨。

8、第十七周(2015年12月31日)

主题:(1)学校教代会精神学习。

9、第十九周(2016年01月14日)

主题:体军部学期工作总结。

五、学习方式和要求:

1、坚持定时集中学习制度,集中组织各种学习,如遇特殊情况,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每月末集中学习有关业务知识,并对本月工作做出总结,对下月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学习活动必须做好考勤和记录,并设立学习专栏。

2、参加学习教职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要求积极参加部门组织的各类学习和培训活动,做到认真听讲、虚心求教。

3、在学习过程中必须做到: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辅导与讨论相结合,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新的技术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努力提高教学、训练水平。

4、专家辅导与专题讲座相结合。根据需要适时请专家来上辅导课,帮助大家学习。集中学习要安排一定时间、安排一些专题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六、部门领导对全体职工开展学习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考核评比。建立集体学习考勤考核制度,对无特殊理由未履行请假手续不参加学习者,按缺勤处理。因故未参加学习,必须及时进行补课。年终要对部门全体教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对学习好的教职工予以表扬,对无故不能参加集体学习和不坚持自学者要进行批评教育,学习考勤考核结果将作为教职工的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

体育军训部党总支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