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学生体育选项课选课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3-06 作者: 点击:

 

2月26日—28日,3173名2018级学生体育选项课选课工作在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顺利完成。为了确保18级学生体育课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部门提前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并根据教学时段、各学院学生特点、场地和师资力量等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排课。本次学生选课共开设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跆拳道、健美操、体育舞蹈、定向运动与拓展、户外运动、轮滑、健美等14门课程和1个保健班,共计开设了117个体育选项课班。根据体育课选课的特殊性,本次选课还是采用传统的现场选课形式进行,场面火爆,但学生在现场老师的组织下积极配合,根据选课要求,分别在对应的项目处有序排队,体现了良好的素养和精神风貌。

在本次选课工作中根据集贤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需要,选课前集贤学院与体军部专门进行了工作对接和商议,确定了乒乓球、羽毛球和健美操为集贤学院指定选课项目,对集贤学院拔尖人才的体育课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和师资安排等提出进行了明确要求和规定,并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个性化体育教学对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实施效果进行教学实验。

本次18级学生选课工作是为了积极贯彻和落实《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行动(2018-2022年)》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体军部坚持“以生为本”和“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红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