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周红伟、罗林斯特老师参加“攀岩运动发展与校园体育融合”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12-04 作者: 点击:

 

12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办的《攀岩运动发展与校园体育融合》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树立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和四位一体的体育教育工作发展目标,持续推进攀岩、户外运动在校园的推广、普及与融合。

 

121日上午的专家报告会,由上海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唐炎教授主持,东华大学顾问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胡亦海,为与会代表带来了《国际攀岩运动发展的高校责任与历史担当》的报告;国家科学科技进步奖会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重大招标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师范大学梁建平教授做了题为《对我国高校攀岩运动发展现状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程国财教授做了《体教融合,创新攀岩运动发展新模式-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为例》的报告;中国登山协会学术顾问、天津财经大学梁强教授做了《新时代我国攀岩行业发展趋势洞察》的报告。贵州医科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教授做了《攀岩运动与校园文化》的报告。

 

本次会议我部周红伟老师和罗林斯特老师的论文入选,其中,周红伟老师在征文专场,做了题为“从社会现象审视高校户外教育的使命”的报告。罗林斯特老师的论文“青少年攀岩后备人才培养问题研究”进行了海报展示。大会提交的论文经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学术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最后周红伟老师所提交的论文“从社会现象审视高校户外教育的使命”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罗林斯特老师的论文“青少年攀岩后备人才培养问题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将有助于我校户外运动体育特色课程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