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体军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6-01 作者: 肖兆龙 点击:

 

526-27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衢州市体育局协办的“美丽乡村动起来全国系列攀岩比赛”在浙江衢州江山举行。该项赛事是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推动的美丽乡村系列赛事之一,是实践美丽乡村起来的赛事之一,也是助推乡村运动休闲旅游的重要载体。江山是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的首站,今后主办方将在全国各地甄选更多美丽乡村作为赛事活动举办场地,落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

 

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每只代表队三男一女,组委会巧妙利用新塘边镇的地域条件优势,设计的比赛项目包括:攀岩接力,日月潭划桶赛、浑水摸鱼赛、乡村寻宝赛等与日常生活非常接近的项目。我们选派了来自校田径队的工程学院研究生冯琛、农学院的周海芳、来自校定向队的工程学院学子康伟杰、来自校户外队的农学学子蒙建英组成浙江农林大学代表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

 

本次攀岩系列赛的举办,为浙江提供了一个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的绝佳机会。通过美丽乡村与体育运动有机融合,为衢州江山的美丽乡村注入强劲活力,助推当地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先行区。我校代表队的参与,不仅是浙江农林大学各学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计划,也是学校各个运动队融合发展,向社会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绝佳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开发部部长丁祥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和浙江省市相关领导参与了本次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