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级学生军训拉开序幕

来源: 时间:2017-07-04 作者: 点击:

2016级学生军训拉开序幕

7月2日上午,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教官见面会在东湖校区举行,正式拉开了2016级学生军训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史永安,副校长、军训师师长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军训师副政委胡祖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学校少校钱晨波出席会议。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警士官学校军训教官,全体2016级辅导员及军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史永安向承训的武警士官学校的全体官兵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修课程,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磨练意志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参训同学要艰苦训练,锻造精神,增长才干,自觉端正态度,以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展现出肯干、实干、能干的品质;要严守纪律,崇尚荣誉,磨练意志,军训期间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培养良好的品格习惯,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居安思危,自立自强,担当责任,通过军训,能够成为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承担并履行好一个公民对国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沈月琴对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军训组织上要严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军训有序开展;二是在军训内容上要科学,注重实效管理,推进军训有效开展;三是在军训保障上要到位,注重协同管理,保障军训顺利开展。

钱晨波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希望同学在军训期间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端正思想,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总结,分享收获,深刻体会,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军训学习和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宣读了军训建制。

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教官带领学员在军训场地展开集训,本次军训学员共3391人,设1个军训师,下辖9个营,55个排,时间为期两周。

(新闻中心 南蛮 学生记者 高南芳 叶梦菲 李巧倩 孙孟瑶) 

窗体底端